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王建鸣一行赴宣恩县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15-11-11 00:27   [收藏] [打印] [关闭]

11月3日至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鸣带领省直有关部门同志赴宣恩县专题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召开座谈会。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沙道沟镇二坪村、万寨乡伍家台村、椒园镇庆阳坝村、椒园生态产业园等地,通过实地考察、走访群众、听取汇报、查看资料,详细了解当地基础设施建设、农村扶贫规划、主要产业项目等情况。

座谈会上,王建鸣听取了恩施县委、县政府关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扶贫工作的总体汇报以及县有关部门、乡镇、村委会及村民代表对精准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省发改委、农业厅、国土资源厅、扶贫办等厅局对宣恩提出的问题及事项一一解答,表示将从项目、土地、资金、人才等多方面予以支持。

王建鸣对宣恩县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扶贫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表示,宣恩的干部群众精神面貌良好、干劲十足,经济社会发展思路明晰,精准扶贫方案具有可操作性,对宣恩县2018年底前完成精准扶贫的目标任务充满信心。同时指出,按十八届五中全会的发展要求,宣恩的发展与老百姓的期望还有差距,宣恩要全面实现小康责任重大、任务艰巨。

对下一步的精准扶贫工作,王建鸣要求,要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理念,按照主体功能区的布局、特色产业的发展规划,与精准扶贫工作结合起来,科学编制好“十三五”规划。他强调,要牢牢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围绕市场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发挥生态优势,大力发展旅游业,通过加大招商引资和培育实体经济的力度,推进三次产业融合发展;要夯实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公共服务、基层组织建设“三基”工作;要创新工作的方式方法,在用好“十三五”即将出台的相关政策、县级平台整合、转变政府职能等方面不断创新;要汇集市场要素为宣恩所用,把项目编制好,深入挖掘、汇集社会资源,结合实际,用活政策,切实抓好、抓实精准扶贫工作。要不断加强干部职工的作风建设,促进领导干部勤政廉政,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决议落实好,让宣恩的贫困对象真正过上脱贫摘帽的日子。(胡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