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召开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15-09-22 00:23   [收藏] [打印] [关闭]
    昨日上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武昌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主持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应到63人,因事因病请假5人,实到58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栾丽娜、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滕鑫曜分别作的关于《湖北省志愿服务条例(草案)》、《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办法(修订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乔余堂,省物价局局长谢连平,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郭跃进,省人大常委会法规工作室副主任付正中,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任免工作委员会主任郭玉吉分别作的关于《湖北省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条例(草案)》、《湖北省价格条例(草案)》、《湖北省自主创新促进条例(草案)》、《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集中修改、废止省本级地方性法规的决定(草案)》、《湖北省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组织办法(草案)》的说明;听取了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汉生、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延恕、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功平分别作的关于《武汉市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条例》、《五峰土家族自治县森林资源保护条例》、《长阳土家族自治县河流保护条例》的说明。

以上法规草案、决定草案、办法草案和报批法规,将在本次常委会会议上进行审议、表决。

会议还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承忠、王玲分别作的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湖北省企业负担监督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副省长曹广晶、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静、省财政厅厅长王文童分别作的关于我省大气污染防治情况的报告、关于全省法院执行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2015年省级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听取了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主任祝金水、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余幼明分别作的关于2015年省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审查报告、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以上报告,将在本次常委会会议上进行审议。

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静、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敬大力、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乔余堂分别宣读了有关人事任免议案。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刘艳红作了关于提请本次常委会会议决定任免的人事事项的说明。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春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斌、周洪宇、张岱梨、尹汉宁、王建鸣出席会议。

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各工作机构负责人,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及部分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还邀请了15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师生参与旁听。(翟兴波  朱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