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王玲会见英国北爱尔兰议会代表团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16-11-14 00:30   [收藏] [打印] [关闭]

2016年11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玲在汉会见了由副议长托马斯·丹尼尔·肯尼迪率领的英国北爱尔兰议会代表团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深我省与北爱尔兰文化交流、经贸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王玲对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她说,湖北地处长江中游,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源地之一,境内长江总长达1000多公里,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三峡水电站,地理位置优越,工业基础雄厚,科教实力强大,拥有各类高等院校120多所,武汉在校大学生超过100万。目前,由湖北师范学院与英国奥斯特大学合作共建的8家“英国北爱尔兰孔子课堂中心”,在当地刮起“中国风”,极大推动了汉语汉文化传播,也为湖北和北爱尔兰地方友好合作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希望以孔子学院为载体,举办教育文化展、文学艺术沙龙、青年人座谈等人文交流活动,助推双方在经贸投资、农产品贸易、加工技术等领域合作,探索在生物产业、自闭症儿童治疗等新领域合作。

托马斯·丹尼尔·肯尼迪感谢湖北热情接待。他介绍,代表团有来自商界、制造业、教育界、旅游业、餐饮业等人士,希望与湖北建立友好联系,加强双方在农产品贸易、文化艺术等领域合作。(李婷  顾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