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王玲赴襄阳督办省人大代表重点建议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16-11-02 08:34   [收藏] [打印] [关闭]

今年初召开的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上,省人大代表方猛提出了《关于推进秸秆饲料化,解决秸秆禁烧问题的建议》,被省人大常委会确定为重点建议。10月31日至11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玲赴襄阳市襄州区,现场督办省人大代表重点建议。

王玲一行察看了湖北良友金牛畜牧科技有限公司和秸秆加工利用还田现场,并召开现场督办会,仔细听取了主办单位省农业厅和会办单位省财政厅、省环保厅、省经信委、发改委负责人关于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省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的发言,以及提出建议的省人大代表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建议。她充分肯定相关单位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做了大量认真细致的工作。

王玲指出,大力推进秸秆饲料化解决秸秆禁烧问题的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是人大代表深入调研后形成的智慧结晶,代表了人民群众的意愿,符合湖北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的实际。她强调,一是提高认识,增强办理代表建议自觉性。人大代表作为国家权力机关组成人员,代表人民对“一府两院”工作提出建议,既是法律赋予的重要职权,也是代表依法履职管理国家和社会事务、集中民智、反映民意、实现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途径。各有关承办单位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明确重点建议办理责任。二是立足办理,确保建议得到落实。尊重和支持代表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代表建议是“一府两院”的法定职责和义务,秸秆饲料化建议是个系统工程,体现了农业现代化程度,必须上下结合,统筹兼顾,加强协调,实现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三是举一反三,提高建议办理质量。代表建议反映了百姓呼声,代表了百姓利益,有关单位要创新办理思路,确保省人大的决定得到贯彻落实,使湖北在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走在全国前列。(丁爱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