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王建鸣副主任在襄阳开展价格立法调研活动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15-10-22 04:30   [收藏] [打印] [关闭]
    10月19日到2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鸣率调研组赴襄阳开展立法调研。调研组深入到价格监督服务站、医药零售企业、檀溪湖社区考察价格服务管理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地人大、政府、相关部门、部分企业、消费者协会、人大代表、基层立法联系点对我省价格条例草案的立法意见和建议。

王建鸣指出,价格机制是市场机制的核心,价格立法要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市场决定、放管结合、改革创新、稳慎推进”的原则,围绕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进一步规范市场价格行为,健全政府定价制度,促进一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价格改革,加强市场价格监管和反垄断执法,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价格环境。他还强调,一是要明确政府及其相关部门的职责,部门之间要有联动机制;二是市场定价的权力要放到位,政府定价责任要到位;三是要建立统一的价格投诉受理平台和处理反馈机制;四是要规范政府定价程序,完善成本监审机制;五是要完善社会监督机制,设立价格失信者“黑名单”,构建价格诚信体系。(彭世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