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王建鸣赴重庆、成都开展全面深化改革和自主创新立法调研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15-10-19 07:08   [收藏] [打印] [关闭]
    10月14日至1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鸣率调研组赴重庆市、成都市就全面深化改革和自主创新立法进行考察。王建鸣指出,重庆市和成都市在促进全面深化改革和自主创新的立法与工作机制方面,解放思想,既贯彻落实中央改革部署,又充分体现地方特色,值得借鉴。

在实地考察了当地中小企业创业创新园区以及高新技术企业,并与两市相关改革领域单位负责人、人大常委会以及政府法制、科技等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和交流后,王建鸣强调,制定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条例,要突出湖北特色,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实际问题,在促进上下功夫;要通过立法充分激发社会活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改革,使立法的过程成为宣传改革和促进改革的过程。制定自主创新促进条例,要认真贯彻中央有关精神,着力健全体制机制,促进创新资源和要素的合理配置,推动企业和高校、科研院所协同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要弘扬创新创业文化,最大限度地释放全社会的创新活力,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刘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