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王建鸣赴深圳考察自主创新和志愿服务立法工作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15-10-12 02:59   [收藏] [打印] [关闭]
    10月9日至1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鸣率考察组赴深圳市,就自主创新和志愿服务立法进行学习考察。考察组先后到三诺集团、圆梦精密技术研究院、义工联合会等地实地考察,并与深圳市人大、政府相关部门和群团组织进行座谈和交流,了解有关自主创新和志愿服务立法及工作情况。

王建鸣说,深圳市自主创新、志愿服务事业起步早、发展快,有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王建鸣指出,制定自主创新促进条例,要树立开放的理念,在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营造良好的创业创新环境上下工夫,通过一系列制度设计,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促进产学研相结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培养、引进、使用好科技人才,为我省自主创新提供法治保障。制定志愿服务条例要明确管理体制和组织架构,科学界定各方职责,培育和完善志愿服务组织,鼓励社会公众广泛参与,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维护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服务对象的合法权益,促进我省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吴志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