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李春明会见法国新阿基坦大区政府代表团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16-11-08 01:10   [收藏] [打印] [关闭]

2016年11月4日,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李春明会见法国新阿基坦大区副主席伊莎贝拉·布迪诺一行,就深化双方合作进行友好会谈。

李春明对伊莎贝拉·布迪诺一行到访湖北表示欢迎。李春明说,湖北与新阿基坦大区合作历史悠久,自1996年正式缔结友好省区关系以来,双方在农林畜牧业、葡萄酒贸易、激光应用等领域的合作取得了良好进展,东风汽车与法国多家企业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并取得丰硕成果;武汉每年销售的葡萄酒一半来自新阿基坦大区,仅武商集团一家的销售收入就超过一千万元。湖北交通区位优势突出、科教资源丰富,在机械制造、激光通信、新能源、新材料、医疗技术等领域具有较强实力,双方合作具有良好前景和广阔空间。希望双方在过去友好关系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合作,使友好省区关系再上新台阶。

伊莎贝拉·布迪诺表示,为庆祝友好省区关系建立20周年,本次访问特地邀请了法国参议院前副议长、前阿基坦大区主席、省区结好协议缔约者雅克·瓦拉德先生前来。新阿基坦大区在农业方面优势非常突出,希望今后双方在包括农副产品、激光、职业培训以及高等教育等方面实现更广泛、更深层次的合作交流,实现互利共赢。(杨康  顾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