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田承忠要求加大改革力度增强发展信心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16-07-14 06:08   [收藏] [打印] [关闭]
    13日,省人大财经委、预算工委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省发改委关于2016年上半年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同时听取和审议了关于2016年上半年省预算内固定资产投资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承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田承忠指出,2016年上半年我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向好,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成绩来之不易。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外部环境对我省经济影响的不确定因素仍然较多,需要科学研判形势,准确把握走势,更好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他强调,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认清形势,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落实“三去一降一补”重点任务,确保经济在稳增长与调结构中实现转型升级发展。要坚持国有企业改革方向,不断增强国有企业的活力和竞争力,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实现各类所有制经济优势互补。要扩大民间投资,降低投资门槛,培育投资热点,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切实解决中小企业在融资难、融资贵方面存在的困难。要强化担当意识,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积极性。

针对当前我省洪涝灾害,他要求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全力抗洪抢险,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和灾后恢复重建,千方百计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农业增产,保农民增收。(祝正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