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王建鸣率团赴美参加首届“中美省州立法机关合作论坛”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16-07-05 02:40   [收藏] [打印] [关闭]

2016年6月24日-28日,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美国立法领袖基金会邀请,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鸣率友好代表团赴美国参加了首届“中美省州立法机关合作论坛”。

“中美省州立法机关合作论坛”是对2015年9月习近平主席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时关于建立“中美省州立法机关交流机制”有关成果的具体落实,首届论坛在美国夏威夷举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湖北、江苏、四川、河北4省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美国21个州议会多数党领袖以及两国政府、高校及企业家代表约150人参加此次论坛。

论坛期间,王建鸣分别就“以地方立法促推旅游业健康发展”、“着力拓展中美省州友好合作新空间”等主题开展交流发言。代表湖北省人大常委会与俄亥俄州众议院签订了友好交流意向书,并就教育、农业、生物产业、机器制造、旅游等项目合作达成一致。同时,省人大代表团与俄勒冈州、密歇根州、俄亥俄州议会领袖等有关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增进了彼此了解,搭建了合作平台,拓展了交往渠道。

论坛结束前,经中美双方商定,第二届“中美省州立法机关合作论坛”将于2017年在湖北武汉举行。

(通讯员:胡雨   摄影:张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