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周洪宇率队开展水污染防治条例执法检查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16-06-08 07:23   [收藏] [打印] [关闭]

2日至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率队赴黄石市、黄冈市、鄂州市检查《湖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检查组实地察看了黄石市凉亭山自来水厂取水点、黄冈伊利乳业有限公司、鄂州市城东污水处理厂等,并与当地人大、政府相关部门、企业代表、省人大代表等交流座谈。

周洪宇指出,各地高度重视水污染防治工作,着力推进配套制度建设,严格水环境执法监管,注重抓好水生态保护,水污染防治取得显著成效,但也存在水环境质量改善、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有待加强等问题。他强调,湖北作为水资源大省,水污染防治工作任重而道远,希望各地政府及部门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加大对条例的宣传力度,加快水污染防治等规划的编制实施工作,实行最严格的饮用水源地保护制度,加强环境执法,提高水资源节约和保护意识,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工作始终。(翟兴波、朱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