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周洪宇副主任赴武汉、荆州开展执法检查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15-09-10 01:33   [收藏] [打印] [关闭]

9月7日至8日,周洪宇副主任率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赴武汉市、荆州市,就插花贫困地区贯彻实施《湖北省农村扶贫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检查组实地查看了武汉市王家河街红十月村,荆州市荆州区八岭山镇石码村等扶贫点,听取了两市政府及相关县市的工作汇报,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省人大代表、贫困户代表等进行了交流座谈。

周洪宇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做好农村扶贫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努力补齐短板,科学谋划好我省“十三五”时期扶贫开发工作。扶贫工作贵在精准,难在精准,成败在精准,要整合资源做到精准扶贫,因地、因时、因业调整产业结构,着眼长远开展扶贫。要总结推广各地扶贫开发工作中的经验,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不断强化社会合力,动员和发挥全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工作,坚持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相结合,注重吸收社会资本、民间资本参与扶贫,多渠道筹集扶贫开发资金。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湖北省农村扶贫条例》的宣传力度,使各级政府和群众熟悉条例的内容,明确条例的要求,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意识,依法行政。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鼓励和选派思想好、作风正、能力强的优秀干部到贫困村工作。努力提高推进农村扶贫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