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田承忠赴天门荆门督办省人大代表重点建议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15-09-07 02:17   [收藏] [打印] [关闭]
    今年初召开的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上,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马哲军提出了《关于加快推进湖北供销民生广场建设,积极构建现代农产品流通网络体系的建议》,被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确定为重点建议予以督办。8月25日至2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承忠赴天门市、荆门市,现场督办该重点建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加快供销民生广场建设,让这一服务民生平台惠及千千万万农民群众。

田承忠一行先后察看了华西(天门)农商城及沙洋县沙洋镇三峡村综合服务社、官垱镇供销合作社、沙洋盛禾源农业科技产业园等,并在荆门市召开现场督办会,仔细听取了主办单位省供销合作社、会办单位省商务厅、省粮食局及协办单位省发改委、省财政厅负责人关于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以及提出建议的省人大代表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充分肯定各相关单位办理代表建议思想认识高度统一,扎实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田承忠指出,人大代表是我国根本制度的主体,是国家权力机关组成人员,提出建议是代表执行职务的有效途径,认真办理代表建议是“一府两院”的法定义务。他强调,农产品流通对于解决农产品“卖难买贵”难题、保障“舌尖上的安全”、推动农业现代化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着力加强农产品流通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打造多元化的农产品流通服务体系,着力抓好农产品产销衔接,着力发展农产品电子商务。通过办理代表建议,加快推进现代农村流通网络体系建设,让代表满意,农民群众得实惠。(丁爱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