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张岱梨强调科学编制好全省“十三五”旅游规划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15-09-02 03:29   [收藏] [打印] [关闭]

9月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岱梨率省人大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听取了省旅游局关于全省“十三五”旅游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

张岱梨指出,“十三五”时期是旅游业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要深刻分析我省旅游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准确把握省情,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围绕建设旅游强省、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旅游目的地来规划好“十三五”期间我省旅游业的发展,做到站得高、看得远、谋得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把认识和化解矛盾作为旅游业创新发展的突破口;强化全域理念,坚持全省一盘棋原则,统筹谋划,点线面有机结合,提升湖北旅游整体竞争力;强化融合理念,跳出湖北看湖北,积极争取国家旅游局的支持,在建设长江国际黄金旅游带中找准湖北的位置,发挥湖北的作用。要跳出旅游看旅游,使旅游规划与全省“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及文化、交通等专项规划相衔接;强化创新理念,积极发展“互联网+旅游”,充分发挥市场在旅游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充分发挥品牌效应,通过改革创新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着力打造旅游发展的升级版。她强调,要在规划中着力解决“十三五”期间我省旅游业发展目标定位、旅游产业升级增效、新业态培育、公共服务体系健全完善和人才队伍建设等重点问题,使规划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充分发挥对旅游业发展的引领作用。                                                          (陈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