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赵斌指出 志愿服务立法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题中应有之义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15-08-31 01:27   [收藏] [打印] [关闭]
\\  

8月2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斌率调研组赴鄂州市,就《湖北省志愿服务条例(草案)》开展立法调研,听取市人大、文明办、团市委、民政等单位以及在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上领衔提出相关议案的胡清芬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赵斌肯定了鄂州市志愿服务工作。他指出,志愿服务既是文明进步的标志,也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的重要措施;弘扬民族优良传统,顺应世界潮流,发扬时代精神,都离不开志愿服务。他强调,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要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广泛开展志愿服务;要激发社会组织活力,支持和发展志愿服务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既是贯彻中央的要求,也是回应人民的需求。志愿服务立法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题中应有之义。要通过立法,进一步促进和规范志愿服务活动,切实保障志愿者、志愿服务对象、志愿服务组织等合法权益。

此外,赵斌还听取了有关方面关于西山古灵泉寺维修和保护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