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赵斌率组赴随州调研司法体制改革工作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15-08-25 07:11   [收藏] [打印] [关闭]

\\\  

2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斌率调研组赴随州调研司法体制改革工作。调研组听取了随州市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实地察看了全国主任检察官办案责任制试点单位随州市检察院等。

赵斌指出,当前,我省司法体制改革正处于先行试点并逐步全面推开的关键期,我们既要坚持改革的基本原则、“五项内容”、“四个步骤”,坚守改革红线,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又要对改革试点中碰到诸如部分法院人员严重超编、法官年龄结构断层等问题逐一研究,不断完善司法责任制,推动员额制,落实司法保障。他强调,法制建设要坚持顶层设计与地方实践相结合,不断凝聚改革共识,认真解决好人、财、物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努力探索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湖北经验。

调研期间,赵斌还联系走访了部分省人大代表。(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