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王建鸣赴上海考察立法工作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16-06-16 00:23   [收藏] [打印] [关闭]

6月12日至1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鸣率考察组赴上海市就社会信用信息管理和华侨权益保护立法进行考察。考察组先后到上海市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和杨浦区进行实地考察,座谈了解了上海市在社会信用信息管理和华侨权益保护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王建鸣指出,信用信息管理是培育社会信用体系的基础工程,是社会治理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社会信用信息管理立法,要以建立培育全社会的信用和法治观念为宗旨,要以明确规范政府信用信息管理职能为重点,要借鉴上海经验,结合地方特色制定符合社会经济发展水平的制度和措施。王建鸣强调,华侨权益保护立法的政治性和法律性都很强,必须把这项工作提升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统一战线建设的政治高度上来,要坚持统筹兼顾华侨权益的保障、华侨回国创业投资积极性的调动和统战工作的顺利开展。(程永  陈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