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王建鸣赴北京就自主创新促进条例开展立法调研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16-06-07 01:21   [收藏] [打印] [关闭]

6月2日至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鸣率调研组赴北京中关村就自主创新立法进行调研,并就立法中的重点问题赴科技部进行汇报座谈。调研组先后到中关村创业大街、中国国际技术转移中心进行实地考察,学习了解中关村在创新创业,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王建鸣指出,中关村作为我国第一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是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引领创业潮流的风向标。中关村在推动创新、创业的实践中,努力打造服务型政府,推进创客与各方面互动合作,营造支撑创新创业持续发展的良好生态环境。建鸣强调要认真学习借鉴这些好的做法,在下一步立法过程中,一要加强有利于创新创业的人才、金融、知识产权等方面的制度创新,建立健全创新创业的政策支撑体系,在落实科技成果转化上下功夫。二要重视企业技术创新的主导能力,同时最大限度释放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创新活力。三要发挥好科技中介服务机构的作用,建设创新创业市场服务体系,营造创新创业文化氛围。(万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