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湖北省专利条例立法调研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16-05-24 01:22   [收藏] [打印] [关闭]

18日至1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率队赴安徽省开展《湖北省专利条例》立法调研。调研组实地考察了中国科技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前沿卓越创新中心、科大讯飞等,与安徽省人大、政府相关部门、科研院所和部分企业负责同志座谈交流。

周洪宇说,安徽省在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人才培养、区域创新体系建设以及前瞻性理论研究等领域具有深厚基础,取得了重大突破。特别是在专利管理体制方面,大胆创新,执法重心下移,赋予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相关专利工作部门行政执法权,实现对专利权人及时有效的保护,为我省进一步加强专利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他强调,下一步,要深入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抓紧我省专利条例的制定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专利创造、保护、管理和运用的体制机制,更好地发挥湖北科教优势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支撑作用,为我省实现“率先、进位、升级、奠基”目标作出新贡献。(朱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