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赵斌强调:制定《湖北省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条例》要在管用、有用、好用上下功夫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15-08-27 01:53   [收藏] [打印] [关闭]

(通讯员:陈熙)8月26日上午,省人大工作机制创新专项领导小组和《湖北省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起草领导协调小组联席会议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人大工作机制创新专项领导小组及条例起草领导协调小组组长赵斌同志出席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工作机制创新专项领导小组、条例起草领导协调小组的领导及成员对条例(草案讨论稿)的意见建议。

赵斌对条例起草领导协调小组及专班同志前段时间扎实细致而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条例的制定要立足省情、确保条例彰显引领规范推动保障作用;要将条例的着力点放在“促进”上,把握好“四个维度”,即充分发挥立法在全面深化改革中的引领、规范、推动和保障作用。赵斌强调,条例制定要充分体现中央精神、充分体现湖北特色、充分体现立法要求,找准重点、突破难点,解决突出问题、抓住主要矛盾,在管用、有用、好用上下功夫,消除改革者的后顾之忧,使我省的改革活力竞相迸发,营造上下联动、人人参与改革的强大气场。赵斌还对下一步条例制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条例起草专班全力以赴、确保条例草案按时高质量提交9月份常委会会议一审。

联席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乔余堂同志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