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李春明强调立法引领推进我省全面深化改革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15-08-25 07:24   [收藏] [打印] [关闭]

湖北日报讯 (记者翟兴波、通讯员朱博、实习生韦漪)昨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调研座谈会,听取有关单位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对《湖北省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春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家一致认为,当前,我省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期,制定出台《湖北省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条例》非常必要,将为我省全面深化改革起到引领、推动、规范和保障作用。与会人员还结合实际提出了许多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     李春明指出,制定《湖北省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条例》,是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确定的2015年重大改革项目之一。条例的制定必须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体现湖北特色,符合立法规范。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立法需求,着力在“促进”二字上下功夫、做文章,通过立法调整解决当前全面深化改革进程中面临的重大现实问题,回应群众关切;要坚持开门立法,广泛听取各界群众和基层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将条例制定过程变成法治宣传教育和立法引领推进改革的过程,变成宣传改革方略、汇集改革智慧、凝聚改革力量、推动改革创新的过程。通过条例的制定,为推进我省全面深化改革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