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蒋超良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时强调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16-11-25 09:26   [收藏] [打印] [关闭]
    昨日上午,省委书记蒋超良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职责,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

蒋超良先后来到省人大展示厅、预算监督网络中心、司法监督网络平台和会议厅,详细了解省人大发展历程、依法履职、代表工作和自身建设等情况,现场观摩省人大预算执行在线监督系统和司法监督工作平台运作情况,亲切看望省人大机关干部。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春明所作的工作汇报。蒋超良说,近几年来,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依法履行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职责,各项工作有特色、有创新、有成效,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蒋超良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支撑中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政治制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保证和发展人民当家作主,必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必须坚持民主集中制。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毫不动摇地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维护好、发展好。     蒋超良强调,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是省委在省人大常委会中设立的领导机构,肩负着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贯彻落实的重要职责。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和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和捍卫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站位、政治定力和政治方向,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人大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善于把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变成全省人民的共同意志;紧紧围绕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依法行使职权,更加注重提高立法质量,更加注重增强人大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更加关注保障和改善民生,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密切同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机关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真正把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建设成为有为有位有威的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的工作机关、践行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的代表机关。要认真谋划明年工作,集中精力抓好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湖北团的各项准备工作。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承忠、周洪宇、尹汉宁、王玲,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乔余堂等参加调研。(赵良英  王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