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王建鸣赴陕西考察食品安全和自主创新立法工作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16-06-01 08:05   [收藏] [打印] [关闭]

5月30日至6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鸣率考察组赴陕西省,就食品安全立法和自主创新立法进行学习考察。考察组先后到食品检验检测中心、食品生产加工企业、杨凌农业高新技术示范区、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地实地考察,座谈了解食品安全、自主创新工作情况及相关立法工作。

王建鸣说,陕西省在食品安全工作中,尤其是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摊贩立法方面有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食品安全地方立法,要根据本地的实际情况,在可操作性上下功夫,在增强实效性上下功夫;要理顺食品安全监督管理体系,厘清食品安全相关部门职责;要整合食品检验检测平台,提升食品检验检测能力;对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摊贩,既要从食品安全的角度加以规范管理,又要从服务经济发展、保障民生方面予以引导扶持。他强调,自主创新要在激发高校院所科研人员创新活力上下功夫,要加强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更大限度向社会开放,加大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力度。(鲁芳、万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