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赵斌赴辽陕考察调研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15-10-26 02:02   [收藏] [打印] [关闭]
\\

10月20日至2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斌率队赴辽宁省、陕西省就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地方立法和人大工作机制创新等工作开展学习考察,与辽宁省及沈阳市、丹东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委员会和省妇联、团省委等部门和单位的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实地查看了沈北新区农业产业化项目、后腰堡村贫困户,了解扶贫工作等情况。

赵斌指出,辽宁省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创造了很多经验,人大工作也有很多亮点,特别是在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方面有很多值得学习和借鉴的作法。他强调,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地方立法,要立足于教育和保护,政府主导,国家机关、学校、家庭以及其他社会组织共同参与,各负其责,加强源头治理,整合社会资源,完善教育、预防、矫治等措施,不断优化保护未成年人的社会环境。

赵斌一行还出席了陕西省湖北商会有关活动,并与商会新一届班子成员交流座谈,听取了商会的意见和建议。(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