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赵斌赴十堰襄阳开展农村扶贫条例执法检查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15-09-22 03:16   [收藏] [打印] [关闭]

14日至1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斌率执法检查组赴秦巴山片区检查《湖北省农村扶贫条例》实施情况。检查组听取了十堰市、襄阳市及部分县(区)政府工作情况汇报,在郧西、竹山、房县、保康和谷城实地查看了养殖、农产品加工等扶贫产业项目和阳光家园等扶贫搬迁项目,走访慰问贫困户,并与当地省市人大代表、干部群众座谈。

赵斌肯定了十堰、襄阳在扶贫开发方面取得的成效。他指出,精准扶贫是中央深入推进农村扶贫开发的重要战略部署,既是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贫困地区缩小发展差距、实现同步小康的发展机遇,必须加以深刻领会,切实担当起主体责任。他强调,要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查找短板、补齐短板,着力推动农村扶贫条例全面贯彻实施;要坚持与时俱进,顺应农村发展变化,抢抓政策机遇,统筹城乡发展;要因地、因户、因人制宜,精准识别,充分掌握贫困人口所思、所想、所盼,实现精准脱贫;要改革创新,通过创新资金整合、资源盘活、政策激励等机制,强化工作措施,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冯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