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王建鸣赴咸宁开展志愿服务立法调研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15-09-16 00:55   [收藏] [打印] [关闭]

9月14日至1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鸣率调研组赴咸宁开展立法调研。调研组深入咸安区浮山办事处银泉社区、湖北科技学院实地考察志愿服务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地人大、政府及有关部门、文明办、群团组织、社区、人大代表、志愿服务组织及志愿者代表等对我省志愿服务条例的立法意见建议。

王建鸣指出,志愿服务是一项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公益性活动,其本质特征在于自愿性、无偿性、公益性。志愿服务条例要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鼓励和引导社会公众参与志愿服务;要培育更多的志愿服务组织,充分发挥社区等基层组织的作用;要构建符合我省实际的志愿服务组织体系,厘清政府在志愿服务中的职责,鼓励、支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要维护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的合法权益,促进我省志愿服务事业健康发展。(吴志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