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赵斌:加强立法为养老服务提供法制保障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15-08-31 01:33   [收藏] [打印] [关闭]
\\

8月2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斌率调研组,就我省实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办法的修订工作,到合众优年武汉养老社区调研,听取社区负责人关于社区发展情况的汇报,并实地察看了社区内养老服务设施。

赵斌说,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快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养老服务成为越来越多人的现实需要,同时也催生了高端养老服务的需求。合众优年要坚定选择养老服务产业的信心;要积极创新高端养老服务方式,探索商业保险与养老服务相结合的有效途径;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展思路,对接市场,整合资源;同时要注意规避市场风险。他强调,各级政府要将老龄事业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建立和完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采取措施鼓励社会各方面投入,使老龄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要研究推进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实施办法的修订工作,加强地方立法,为发展老龄事业提供法制保障。(朱咸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