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李鸿忠出席省人大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研究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省人大工作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15-08-28 03:00   [收藏] [打印] [关闭]
\\  

27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人大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了解2009年省委人大工作会议以来全省人大工作有关情况,听取对开好今年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的意见建议,研究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省人大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春明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承忠、赵斌出席会议。省委办公厅、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在会上发言,汇报了2009年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全省市、县、乡人大工作调研和会议文件起草等有关情况。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李鸿忠说,近年来,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同志们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的新思想新要求,深入基层调研、认真总结经验、查找突出问题,并就与时俱进、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省人大工作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建议,为开好今年的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做了大量准备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李鸿忠强调,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责,是各级党委的重要职责。全省各级党委要更加自觉地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更加有力协调和规范人大与“一府两院”的关系,更加积极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责,更加有效推动人大及其常委会加强自身建设,更加主动为人大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不断开创全省人大工作新局面。

李春明说,李鸿忠同志的重要讲话不仅对开好省委人大工作会议提出了明确要求,也是做好全省人大工作的重要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好讲话精神,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依法全面履行人大职能,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湖北实施、加快建设“五个湖北”进程作出应有的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乔余堂,省人大各专工委、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张传斌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