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王玲要求加强我省气候资源立法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15-08-25 09:10   [收藏] [打印] [关闭]
\\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徐勇)16日至2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玲率省人大常委会和农委部分组成人员,就做好气候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的地方立法工作赴青海省调研考察。调研组重点就农业气候资源立法的主要内容、重点及亮点,如何突出地方特色、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提供法制保障等,同青海省人大、政府及相关部门进行座谈交流,并实地考察基层气象部门工作情况。

王玲指出,作为气候资源大省,青海省委、省政府加强领导,科学规划,在气候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方面颁布实施了一系列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值得湖北学习借鉴。她强调,湖北气候资源丰富,自然灾害频发,加强这方面的立法非常必要;省人大常委会要重视该项立法,争取将《湖北省气候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条例》列入明年立法计划,尽早启动立法程序,为保护生态环境和发展现代农业,建设农业强省提供有力的法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