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赵斌:以改革实践倒逼地方性法规立改废释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15-08-21 08:06   [收藏] [打印] [关闭]

8月2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斌率调研组赴襄阳市,对《湖北省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开展立法调研。调研组听取了襄阳市人民政府、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并同部分省人大代表、企业负责人和有关创业创新人士开展座谈。

赵斌对襄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深化改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改革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要充分发挥地方立法在全面深化改革中的作用,通过立法把握方向,确保重大改革于法有据;立法要凝聚共识,重点解决“不会改、不想改、不敢改、改不动、改不起、改不到位”等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依法规范,以改革实践倒逼地方性法规的立改废释。他强调,进一步促进我省改革、开放、创新能够依法、有序、稳妥的进行,必须充分发挥政府管理和市场机制“两手”的作用,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促进法律的完善和制度的科学,促进要素的集聚和资源的优化配置,汇集推进“五个湖北”建设强大合力,使“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湖北得以顺利实施。(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