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王晓东办理省人大代表重点建议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16-11-08 01:14   [收藏] [打印] [关闭]

11月3日,省委副书记、代理省长王晓东召开省人大代表重点建议办理工作座谈会,现场办理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提出的重点建议《关于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的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晓东听取了各承办单位的办理情况汇报,以及建议人龚举海对建议办理情况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这件建议站位高、调研实、思考深,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各承办单位同心协力,建议办理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王晓东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是重大的民生问题、发展问题,也是重大的政治问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决落实“四个最严”的要求,强化沟通协调,加大督办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他强调,必须下定决心、坚定信心、保持恒心,筑牢食品安全工作的制度基础和群众基础,从严治理、综合施策,加快建立科学完善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建立最严谨的标准,实行最严格的监管,实施最严厉的处罚,落实最严肃的问责,强化源头治理、过程控制、风险防控和监管力度,加快打造“全过程、全天候、全方位”的无缝监管链条。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四有两责”,严把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让人民群众吃得更放心、吃得更健康。

王玲说,食品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全社会高度关注,希望各相关部门进一步强化责任,协调配合,推动全省食品安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省人大将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深入开展调研,切实提高建议质量,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多建睿智之言、勤献务实之策。

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主持会议。

 

(文·图/楚汀 李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