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王建鸣赴百步亭社区开展物业管理立法调研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16-05-30 01:10   [收藏] [打印] [关闭]
    5月2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鸣率调研组赴百步亭社区就物业管理立法中的重点和焦点问题开展调研。调研组实地考察百步亭社区物业服务与管理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人大代表、百步亭社区管委会、居委会、业主委员会、业主代表以及房地产开发企业、物业服务企业和有关专营单位代表等对我省物业管理立法的意见和建议。

王建鸣对百步亭社区的社区建设和物业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制定物业管理条例十分必要和迫切,物业管理关系到千家万户,与广大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物业管理立法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物业服务与管理中的领导作用,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要将物业管理纳入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布局,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要厘清政府及其部门在物业服务与管理中的职责,规范物业服务和监督管理活动;要维护业主和物业服务企业的合法权益,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生活和工作环境;要进一步增强物业管理立法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促进我省物业服务事业健康发展。(吴志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