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王亚平到老官庙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时间:2018-11-29 07:13   [收藏] [打印] [关闭]

11月27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厅主任王亚平一行赴南漳县九集镇老官庙村,调研机关驻村精准扶贫工作情况。

调研中,王亚平一行走访慰问部分困难群众,详细询问他们生产生活和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实地察看了老官庙村牧业基地、光伏电站等产业扶贫项目,并到老官中心小学了解该校留守儿童“希望家园”有关情况、机关援建该校运动场施工进展情况。

王亚平认真听取了村党支部书记金大元关于老官庙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情况介绍,并与驻村工作队及县、镇有关负责同志交流,详细了解精准扶贫帮扶措施和成效,认真询问下一步工作打算、现实困难,对老官庙村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老官庙村近年来发展变化很大,这是农村改革发展的一个缩影,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驻村工作队要坚持政策不变、力度不减,在南漳县委、九集镇党委的领导下,进一步做好驻村帮扶工作,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他强调,一是要建好一个班子,协助搞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帮助村党支部抓好党建,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发挥“领头雁”作用,打造脱贫攻坚的战斗堡垒,通过抓好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引领乡村振兴、引领乡村治理。二是要做好一个规划,紧密结合老官庙村实际,编制可操作、接地气的“微规划”,一届一届地干下去、抓落实。三是要健全一套机制,包括村级党建、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经费管理、壮大集体经济等各个方面,让村级事务依法依规、有序运作,提升治理水平。四是要坚持求真务实的作风,拿出钉钉子精神和“绣花”功夫,把纪律挺在前面,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好事办好,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增强群众获得感。(陈瑞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