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宜昌市点军区人大代表助力“厕所革命”

时间:2018-10-11 03:54   [收藏] [打印] [关闭]

“我家改建厕所,政府补贴1000多元。新厕所方便干净多了,感谢人大代表帮了大忙啊!”近日,宜昌市点军区土城乡席家埫村6组50多岁村民王秀芳看着新修建的无害化卫生厕所,喜上眉梢。

王秀芳全家5口人,上80多岁老人,下有嗷嗷待哺幼儿,家里旱厕每到夏季臭气冲天,蝇蛆成群,既不环保又不安全。“厕所革命”启动后,3名区、乡人大代表主动与王家结成联系帮扶对子,帮忙筹措资金,落实施工队伍,率先在全村保质保量完成了改厕任务。

今年以来,点军区人大常委会开展“聚力脱贫攻坚、全面履职尽责、人大代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人大代表结合“厕所革命”深入村组农户实地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区政府采纳代表建议,出台政策给予每户500元至2500元补助。全区140多名代表投身无害化厕所改建工程中,“一对一”、“一对多”结对帮扶贫困户,宣讲奖励补助政策,激发改厕热情。并举办专题讲座,建立示范户,大力普及改厕科普知识,增强农户对改厕的认同感。与此同时,不定期组织代表进行专题视察,确保“厕所革命”深入推进,把好事办好。

在人大代表的倾情支持下,目前全区已新建或在建厕所1050座,全部达到设计标准,化粪池沉淀过滤的粪液作为有机肥料种植绿色植物达到零污染。(宜昌市点军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赵启喜  周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