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西读者会在西班牙举行

来源:湖北日报   时间:2018-11-25 12:47   [收藏] [打印] [关闭]

        据新华社马德里11月24日电 在国家主席习近平对西班牙进行国事访问前夕,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外文局、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等共同举办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西读者会11月22日在西班牙举行。中宣部常务副部长、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王晓晖,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吕凡,西班牙参议院宪法委员会主席卢卡斯等共约200名中外嘉宾出席了活动。

王晓晖在读者会致辞中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为各国朋友读懂中国的发展成就、发展动因、发展前景打开了一扇“思想之窗”。这部重要著作,把握历史大势,深刻阐明了中国从哪里来、向哪里去的重要命题;把握宗旨使命,深刻阐明了中国改革发展为了谁、依靠谁的价值理念;把握人类未来,深刻阐明了对解决世界问题怎么看、怎么办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读懂这部重要著作,就能更好地了解中国成功的秘诀,也有利于更好地把握时代潮流和人类发展大势。

    卢卡斯表示,习主席访问西班牙是一次“黄金”般的机会,西班牙要进一步加强同中国在治国理政以及改革发展方面的经验交流,积极参与和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深化两国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丝绸之路国际论坛主席奇基略说,本论坛将为“一带一路”倡议提供助力,通过对话的方式促进交流,为沿线国家和地区实现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西班牙知华讲堂副主席维克多·科迪索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这部重要著作,既通过深刻论述帮助外国读者更好了解中国,也用平易浅显的表达向全世界介绍了解决人类问题的中国方案。

    读书会现场,中外嘉宾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展开深入交流。大家认为,这部重要著作将为西班牙读者认识和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重要帮助,为交流和借鉴中西、中欧治国理政经验提供重要启发。

同日,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中国日报社等举办的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暨经济发展研讨会在马德里举行,西班牙前首相萨帕特罗,北约前秘书长、西班牙前外交大臣索拉纳,西班牙国务秘书依雷内·劳萨诺等约150名中外嘉宾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