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湖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湖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13-04-16 00:32   [收藏] [打印] [关闭]

——2013年1月14日在湖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四次会议上

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   程传忠

主任、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人大常委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鄂部队18个选举单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中国人民解放军选举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办法》和《湖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湖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和代表选举问题的决定》,选举产生了湖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731名。1月11日,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对当选代表的代表资格进行了审查。审查结果认为,湖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符合法律规定,731名代表的代表资格有效,现提请省人大常委会确认并予以公告。

在这次换届选举中,各选举单位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注重代表候选人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注重优化代表结构。17个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召开了人民代表大会会议,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鄂部队分别召开了军人代表大会会议,依法选举产生了省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各选举单位在选举过程中所有的工作环节、选举程序和确定的正式代表候选人差额比例均符合法律规定。在选举产生的731名代表中,一线的工人农民代表106名(其中农民工代表4名),占代表总数的14.50%,比上届上升8.83%;专业技术人员代表191名,占代表总数的26.13%,比上届上升10.13%;妇女代表179名,占代表总数的24.48%,比上届上升1.22%;党政领导干部代表270名,占代表总数的36.94%,比上届下降4.29%;少数民族代表61名,占代表总数的8.35%,比上届上升1.35%;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111名,占代表总数的15.18%;归侨代表7名。连任代表240名,占代表总数的32.83%。选出的省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进一步体现了广泛性和代表性,落实了中央和省委提出的“两升一降一保证”的结构要求。

以上报告,请予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