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谱写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的壮丽篇章

来源:湖北日报   时间:2018-01-31 01:17   [收藏] [打印] [关闭]

湖北日报讯 在全省人民热切关注下,在与会代表委员共同努力下,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地区生产总值达到3.65万亿元;千亿产业由11个增至17个;市场主体达到450万户,企业类市场主体突破百万;450万人摘掉贫困帽子;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完成国家下达目标任务……过去五年荆楚大地取得的辉煌成就,新时代铺展开的灿烂前景,在两会时间里激荡改革智慧,振奋实干精神,积聚奋进力量。

未来五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新征程、新部署、新安排,道出了全省人民的心声,凝聚着全省人民的共识。我们要目光向前、勇毅前行,用新气象、新作为向峥嵘岁月致敬,向壮丽前程进发。

追求梦想,离不开正确的方向。我们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始终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把“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转化为推动湖北改革发展稳定的磅礴力量。

发展之路没有终点,只有新的起点。无论是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还是紧扣湖北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实际,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开放创新为根本动力,推动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打好“三大攻坚战”,都需要我们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既有担当的宽肩膀,也有成事的真本领,不断征服新长征路上的“娄山关”“腊子口”,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奠定决定性基础。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民生连着民心。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抓住老百姓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让人民群众的好日子“芝麻开花节节高”;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抓铁有痕的作风,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努力交出人民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新时代答卷。

时间的脚步永不停歇,奋斗的脚步永不停歇。看到光明前景,也看到任重道远;憧憬美好未来,也不畏百转千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务实重行、苦干实干,我们就一定能够为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进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书写壮丽篇章,把美好愿景变为生动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