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湖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的决议、决定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08-02-03 01:16   [收藏] [打印] [关闭]

(2008年2月2日湖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关于湖北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湖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李鸿忠代省长代表省人民政府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认为,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政府过去五年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明确指出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建议及2008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和主要措施,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七大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可行。会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省人民政府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中共湖北省委的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以大开放为先导,在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发展方式、加强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推进体制改革和自主创新、促进社会发展和解决民生问题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积极推进和谐湖北建设,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把湖北建设成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关于湖北省200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8年计划的决议

湖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议了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受省人民政府委托提出的《关于湖北省200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8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及2008年计划草案,同意本次大会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的审查报告。会议决定,批准湖北省200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批准《关于湖北省200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8年计划草案的报告》。

关于湖北省200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08年预算的决议

湖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议了省财政厅受省人民政府委托提出的《关于湖北省200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08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及2008年省级预算草案,同意本次大会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的审查报告。会议决定,批准2008年省级预算,批准《关于湖北省200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08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关于湖北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湖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邓道坤副主任代表湖北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认为,过去的五年,省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指导人大工作,在中共湖北省委的领导下,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为保障和促进我省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会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新一届省人大常委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中共湖北省委的领导下,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要进一步加强地方立法,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统筹经济立法和社会立法;要把监督工作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对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有针对性地依法开展监督;要进一步加强代表工作,保障代表依法履行职责;要进一步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和依法治省战略的实施,加快湖北经济发展和促进社会全面进步作出新的贡献。

关于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湖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李官喜所作的《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会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关于湖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湖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敬大力所作的《湖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