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新一届省政府领导集体亮相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08-02-04 09:22   [收藏] [打印] [关闭]

2008-02-03

2月2日,在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当选的新一届省政府领导班子,在武昌洪山礼堂举行记者见面会。他们表示,将在中央和省委正确领导下,紧密团结和依靠全省人民,顺应新形势、新变化,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开拓创新,推动我省在更高层次上实现更好更快地发展。

上午11时30分,当省长李鸿忠面带微笑,率副省长李宪生、郭生练、李春明、汤涛、田承忠、赵斌、张岱梨,步入记者见面会会场时,全场顿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省政协副主席、省政府秘书长段轮一主持见面会,并向记者介绍了新一届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

李鸿忠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刚刚闭幕的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和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是一次团结的大会、和谐的大会、奋进的大会、胜利的大会。“两会”制定了我省今后5年和2008年经济社会发展的计划、方略和方针,选举产生了人大、政府、政协新一届领导班子。希望大家对我们进行监督。

李鸿忠表示,新一届省政府领导班子一定倍加珍惜党组织的信任,倍加珍惜人民的殷切期望,倍加珍惜历史和时代赋予的机遇和使命,按照党的十七大提出的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立足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总体要求,在以省委书记罗清泉为班长的上一届政府打下的良好基础上,紧紧围绕省九次党代会提出的“四个基地、一个枢纽”目标,坚持做到“五个坚定不移”:一是坚定不移把改革创新作为新一轮发展的原动力;二是坚定不移把扩大开放作为新一轮发展的突破口;三是坚定不移把节能减排作为新一轮发展的硬任务;四是坚定不移把改善民生作为新一轮发展的落脚点;五是坚定不移把强化服务作为转变政府职能、规范政府行为的基本要求。

随后,李鸿忠等省领导回答了新华社、湖北日报、人民日报、香港文汇报、湖北卫视、湖北广电总台新闻综合广播等省内外媒体记者的提问。整个见面会历时近一个小时,气氛十分活跃。(蔡华东陈剑文 黄俊华)

来源: 湖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