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发挥资源优势 促进科学发展——恩施州代表团审议报告侧记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08-02-04 09:13   [收藏] [打印] [关闭]

2008-02-02

连日来,恩施州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围绕发挥资源优势促进恩施发展展开热烈讨论。

肖旭明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对今后五年的工作作了部署,是一个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恩施要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以更加开放的眼光审视自己,正视差距,解放思想,抢抓机遇,艰苦创业,锐意进取,从恩施州的州情出发,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强化工作措施,坚持生态立州、产业兴州、开放活州的发展方针。要立足恩施山区的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以旅游为重点的第三产业,争取把恩施州建设成为国内知名的生态大州和旅游目的地。

周先旺代表说,落实报告精神必须按照科学发展的要求,结合恩施实际抓落实。恩施州资源丰富多样,具有后发优势,要坚持生态立州、产业兴州、开放活州的发展方针,加快生态环境建设,发展生态产业,抢占湖北生态文明制高点。清江人文自然景观独具特色,旅游资源丰富,开发潜力巨大,他建议将我省旅游政策定位由“一江两山”改为“两江两山”。

陈亚平代表说,报告提出今后五年要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和良性互动,要认真落实民族政策和西部大开发政策,支持恩施州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建设和特色优势产业建设,很切合恩施实际。

杨安文等代表说,结合鹤峰的实际,我们要增强发展意识、机遇意识、目标意识和压力意识,在做大做强现有企业的同时,大力发挥生态环境优势,力促旅游业的发展。

王少俊等代表说,恩施要有更加准确的定位,与武汉、宜昌、襄樊错位发展,将自然景观、人文景观保护好、开发好、利用好。

李义代表建议,省政府要加强对恩施州人才的培养和干部交流的力度,加大对民营经济融资的支持力度,尽快启动生态补偿机制。(张磊)

来源: 湖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