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湖北经济与国防建设协调发展——解放军代表团审议报告侧记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08-02-04 09:07   [收藏] [打印] [关闭]

2008-02-02

“深入开展双拥共建活动,大力支持驻地改革和建设,推进湖北经济与国防建设协调发展。”连日来,解放军代表团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展开热烈的讨论。

代表们一致认为,过去的五年,是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最好最快、人民群众和驻鄂部队受惠最多的五年。报告中提出的今后五年奋斗目标,既符合实际,又振奋人心。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湖北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报告提出要做好优抚安置工作,积极支持部队和国防建设,这充分体现了十七大关于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协调发展的精神,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国防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对部队官兵的关怀厚爱。驻鄂部队要在享受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实惠的同时,视湖北为第二故乡,积极支持驻地的建设和改革,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构建和谐湖北、平安湖北中发挥应有作用。

王守志代表说,我们军队代表中,大多数在湖北工作多年,不少家在湖北,有3个共同的情结:家乡情结、第二故乡情结和军人情结。我们是湖北的建设者、保卫者和宣传员。我们都希望湖北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又好又快发展。这些年来,省委、省政府对国防建设和驻鄂部队建设非常关心和支持,对军人高看一眼、厚爱一分。他建议要把拥军优属、安排好转业干部和退伍士兵作为对地方领导考核的一项指标,同时要进行大国防观念的教育。

李茂林、韦兴元、王若素、朱国华、施克华等代表建议,省委省政府要进一步加大对军队后勤保障社会化改革的支持力度,让军队共享发展成果;要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的双拥工作,关心企业军转干部、军队离退休干部和退伍军人的教育、管理和生活保障。

温新超、周建新、李长义、蔡运华、刘金文等代表提出,要大力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国防意识和国家安全观念。要重视解决制约民兵预备役建设发展中的问题,建议根据湖北经济发展状况,制定出台相关政策,形成民兵训练经费正常增长的机制。要通盘考虑人防工程维护、能够起降飞机的高速公路等国防基础设施建设,使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协调发展。(徐和平)

来源: 湖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