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高举旗帜开创未来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08-02-04 09:00   [收藏] [打印] [关闭]

——祝贺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和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全省人民关注的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昨天圆满完成各项预定议程,胜利闭幕了。此前,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于1月30日落下帷幕。我们对“两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和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是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的关键阶段召开的重要会议。连日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认真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各项报告,畅所欲言,献计献策,集思广益,共商湖北发展大计,彰显出了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主题。会议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5年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冷静客观地分析了困难和不足、机遇和挑战,清晰明确地提出了未来5年的奋斗目标和措施,所作出的各项决议和决定,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七大精神,反映了全省人民的共同意志和根本利益。“两会”胜利闭幕,必将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全省人民,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步伐,为构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而努力奋斗。

未来5年,是充满机遇的5年,也是充满挑战的5年,更是大有作为的5年。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对今后5年的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省政府领导人员和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省政协也成功进行了换届选举,为我省经济社会实现更好更快地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展望未来,前景灿烂。经济全球化的深入发展,国家区域发展战略的导向效应,境外和沿海产业加快向中西部转移,为我们加快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国家大力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批准武汉城市圈为“全国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等,为我们迈向新跨越提供了重大战略机遇。近年来,我省基础产业和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强,经济结构优化升级,市场主体活力增强,新的经济增长点不断增多,为我们开创更加美好未来奠定了坚实基础。机遇难得,稍纵即逝。全省上下必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抓住机遇,乘势而上。

高举旗帜,科学发展。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和省九次党代会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团结拼搏,开拓进取,开创湖北更加美好的未来!

来源: 湖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