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人大代表建议为中小学生特制优惠乘车卡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08-02-01 07:52   [收藏] [打印] [关闭]

当前,武汉中小学生每月上学交通费负担比较重。省人大代表王辉光昨日(1月31日)向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提出代表建议,希望有关方面为中小学生特制优惠乘车卡。

王辉光说,以一名学生为例,如果每天上、下学各一次,按单次票价 1.2元计算,一个月大概需要55元左右。如果上、下学各两次,一个月大概需要110元左右。有些学生还需要转车,交通费用就更贵了。对不少低收入家庭来说,孩子每日上学的交通费已成为一笔不小的开支。

他建议,省、市两级财政应对相关公共交通部门进行补助,为中小学生特制优惠乘车卡。该卡与学生的学籍卡挂钩,附有学生本人的照片。优惠幅度可根据政府的财力情况来决定,半价或者七折均可。优惠乘车卡要适用于所有公交车。(梅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