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奋力推进全面小康社会建设进程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09-02-01 03:52   [收藏] [打印] [关闭]

——祝贺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和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备受全省人民关注的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预定议程后,昨天胜利闭幕了。此前,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已于17日落下帷幕。我们对“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两会”期间,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以对全省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自己的神圣职责,聚精会神,群策群力,使“两会”取得了丰硕成果。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认真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及其他各项报告;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积极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作用,建言献策,围绕各大报告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2009年,是全面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促进科学发展上水平的重要一年。我们既面临金融危机对实体经济冲击的挑战,也面临沿海产业加快向中西部地区转移等诸多机遇。做好今年的工作,需要我们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省委九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紧紧依靠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同心同德、坚定信心、克难奋进、开拓进取,努力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我们要全面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以保增长为首要任务,全面落实国家扩大内需的政策措施;以结构调整为主要途径,加快推进发展方式转变;以保障农产品有效供给和农民增收为重点,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巩固发展农业农村好形势;以武汉城市圈综合配套改革试验为契机,深入推进改革开放;以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促进社会事业全面发展;以提高行政效能为切入点,加快建设服务型政府。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基本政治制度。我们要继续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政治协商制度,推进我省民主政治建设。要不断扩大人民民主,更好地保障人民民主权利,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进一步发挥人民政协作用,注重政治协商实效,提高参政议政质量。

时代赋予重任,奋斗铸就辉煌。我们坚信,任何困难都改变不了荆楚儿女创造幸福美好生活的强烈愿望,任何挑战也阻挡不了湖北人民实现振兴崛起的坚定步伐。让我们携起手来,迎难而上,奋力推进全面小康社会建设进程,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