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恩施代表团审议报告侧记:生态立州 产业兴州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09-01-20 01:01   [收藏] [打印] [关闭]

“以扩大开放为先导,以项目建设为重点,突出生态立州、产业兴州、开放活州,努力实现绿色繁荣,特色开发,可持续发展。”连日来,恩施自治州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对此形成了共识。

肖旭明代表说,去年,恩施州地区生产总值增幅首次达到两位数;粮食生产是历史上第二个丰收年,生猪出栏突破400万头;工业增加值增幅居全省前列;旅游总收入、利用外资增幅均超过30%。全州呈现经济发展、政治稳定、民族团结、社会进步的喜人局面。今年,我们要抢抓建设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的机遇,把鄂西的生态优势和民族文化优势转化为现实的经济优势。要突出重点抓好景区建设,突破交通瓶颈,建议尽快启动十堰——神农溪——恩施的高等公路建设,将文化圈串联起来。

杨天然、杨安文、李洪敏等代表说,要打好恩施生态牌,进一步强化生态意识,做到自觉珍惜绿色资源,大力发展生物产业。要争取建立生态特区,争取生态补偿,保护生态环境;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对不符合生态环境保护要求的企业要整改到位。清江人文自然景观独具特色,旅游资源丰富,开发潜力巨大;恩施的文化丰富多彩,有巴文化、土文化、民族民间文化、抗战文化等,要利用好这些文化资源。

王庭斌、周先旺、胡心木、张永祥、黄敏等代表提出,要毫不动摇地实施产业兴州战略,发展特色产业,形成一县一业,一乡一品新格局。要大力发展农业专业合作社和经济组织,探索多样化的经营模式。要坚持不懈实行开放活州战略,推动恩施思想大解放,向开放要资源要市场要活力要动力,抓机遇引进大项目大投资,实现跨越式发展。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记者 徐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