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解放军代表团审议报告侧记:双拥共建促和谐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09-01-20 01:00   [收藏] [打印] [关闭]

“新的一年里,要扎实做好双拥共建工作,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并结合自身实际,积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连日来,解放军代表团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展开热烈的讨论。

代表们认为,报告贯穿了科学发展、执政为民、实干兴鄂、求真务实的基本理念。2008年是我省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临的形势最复杂、困难最多、考验最大,但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解放思想、加大改革开放力度,保持了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

张洪振、龙义和、赵以良、蔡运华代表说,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省军区系统可以在多个方面有所作为,发动民兵预备役人员积极为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建设作贡献;努力提高执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积极参加应急救援行动;投身新农村建设,带头树新风、奔小康;积极协助维护社会稳定,为构建和谐社会作贡献;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进双拥共建工作不断深化发展。

陈俨、周建新、赵德利代表提出,军人长期在外服役,家中涉法纠纷、个人问题处理不当,会对官兵服役造成较大影响,要切实维护官兵权益,确保他们无后顾之忧;要把贫困地区的国防和民兵预备役建设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统筹解决。

侯珠江、王若素、李长义代表建议,要解决好军转干部安置和军人家属问题,确立良好导向,把双拥工作落到实处;建立湖北省预备役部队军官岗位津贴制度;武汉市师级退休干部应享受地方同级干部医疗待遇;进一步加大对青少年学生国防教育力度,增强他们的国防观念和爱国意识。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记者 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