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黄石代表团审议报告侧记:克难攻坚加快发展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09-01-20 00:56   [收藏] [打印] [关闭]

连日来,黄石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认为,报告贯穿了“化危为机、抢抓机遇、促进湖北经济快速平稳发展”的主题,求真务实,催人奋进。

“2008年我省进出口总额增长较快,但占国内生产总值不到15%。”王建鸣代表结合全省实际提出建议:要进一步推进开放先导战略,把利用外资、扩大出口作为拉动我省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产业集群可以提高产业集中度,提高抗风险能力,政府应进一步加大对汽车、钢铁、高新技术产业等的培育力度;加快体制机制创新,落实报告中提出的“产业第一、企业老大、发展是首要任务”思想,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

应楚洲代表说,在加快推进武汉城市圈和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建设中,应进一步加大投入,完善公路、铁路、机场、港口等基础设施建设。

牛南钢代表说,金融风暴给企业带来了一个启示:坚定走品质第一的路线,才能有效保证稳定发展。政府应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大力推动高品质、高附加值产业发展。

荣绪俭代表说,要创新思维,切实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一方面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乘数效应,支持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建设和发行期货债券;另一方面支持银行单位积极开展金融租赁、工业地产按揭业务等。

傅继成、孔凡新、郭永红、吴兴龙等代表建议,加大对大冶市的支持力度,鼓励争先进位,培育县域经济发展排头兵;扩大内需要城乡统筹兼顾,加大对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将拉动消费的着力点放在农村基层;在“武汉城市圈”综合配套改革试验中,要开展园中园、城中城的尝试与探索,让圈内城市比照武汉享受相关政策;发展养殖业风险较大,希望省政府给予一定的投入,建立全省养殖业保险体系,鼓励农民放心发展养殖业。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记者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