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09-01-17 00:47   [收藏] [打印] [关闭]

昨日下午,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洪山礼堂举行。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省高级人民法院和省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

第二次大会执行主席刘友凡、阮成发、王建鸣、郭有明、陈天会、黄关春、傅德辉、李德炳、刘善桥、黄楚平、马清明、肖旭明、苑世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罗清泉、潘立刚、周坚卫、任世茂、蒋大国、罗辉、周洪宇、范兴元在主席台就座。

15时整,执行主席刘友凡主持开会。本次大会应到代表723人,实到代表637人,符合法定人数。

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周坚卫向大会作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他说,2008年是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任期的第一年。省人大常委会在省委的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和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按照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关于常委会工作报告决议的要求,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迈出了新的步伐。以做好代表工作为基础,切实发挥代表作用;以提高立法质量为目的,认真做好法规的“立、改、废”;以贯彻实施监督法和我省实施办法为契机,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以提高履职能力为目的,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周坚卫在报告2009年的主要任务时说,今年将主要抓好以下工作: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一步推动人大工作创新;依法行使职权,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积极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

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郑少三向大会作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他说,2008年,全省法院全面加强审判执行和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全面履行审判职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进法院改革和工作创新,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认真办理涉诉信访案件,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着力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法官政治业务素质;加强基层基础建设,为审判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切实改进法院工作。2009年,全省法院将紧紧围绕中央关于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部署开展审判执行工作,围绕司法为民宗旨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围绕确保公正廉洁的要求加强队伍建设,围绕实现法院工作的科学发展推进司法改革,更好地为全省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服务。

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敬大力向大会作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他说,2008年,全省检察机关全面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推动检察工作发展取得了新成效。

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保障和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积极推动检察改革,促进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全面加强检察队伍建设,确保严格公正文明廉洁执法。2009年,全省检察机关将牢牢把握“保障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统一、尊严、权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维护人民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检察工作根本目标,着力保障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着力强化法律监督职能,着力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着力深化检察体制机制改革,着力加强执法公信力建设,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李鸿忠,宋育英,苏晓云、张昌尔、李宪生、黄先耀、李明波、李春明、汤涛,郭生练、田承忠、张岱梨、段轮一,李佑才、周宜开、陈春林、仇小乐、吴秀凤、郑心穗、陈柏槐,魏哲等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王生铁,正省级老领导陈明,省十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道坤、赵文源,武汉市领导叶金生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

出席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的委员列席了大会。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记者李保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