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李鸿忠听取代表审议时提出坚定信心 共促发展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09-01-14 01:01   [收藏] [打印] [关闭]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黄俊华)“当危机来临,强者看到的更多是机遇,弱者看到的更多是风险。以不同的心态面对,结果会大不相同。”1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鸿忠在荆州、孝感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勉励大家进一步统一认识,坚定信心,克难奋进,化危为机,为推动我省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势头,在全国经济格局中实现提档进位共同奋斗。

讨论中,应代明、王祥喜、梅林、刘永泽、梁伟年、周仁、曾凡亚、黄国新、陈艳斌、谭少群等代表和列席人员叶昌保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2008年工作成绩实事求是,分析2009年形势和面临的困难与机遇冷静客观,提出的目标任务催人奋进,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针对性强,承诺的十件实事符合省情民意,是一个积极务实的《报告》,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府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他们还结合各地和各自工作实际,就加大长江经济带开发力度、加快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和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建设、支持劳动密集型产业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重视旅游文化和人文景观建设、为中小企业融资创造宽松环境等,提出了一些富有建设性的意见。

在认真倾听会议发言后,李鸿忠重点就正确看待当前形势、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推动我省又好又快发展,与代表和列席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他说,面对危机,我们既要正视问题严峻的一面,更要看到宏观政策调整带来的有利因素和经济格局重新调整的大好机遇,增强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国内外的发展实践也充分证明,信心对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至关重要。只有满怀信心,干部工作才有积极性,老百姓才敢花钱消费,投资者才会放心大胆投资,经济发展才会有旺盛的需求原动力作为支撑。

李鸿忠指出,当前,要抢抓中央实施扩内需、保增长、调结构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机遇,加快一批有利于“应急”与“谋远”相结合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破解经济发展的瓶颈制约。要充分发挥日益凸显的“中部板块效应”,以及我省特色鲜明的综合优势和有利条件,加大招商引资、承接产业转移和项目建设的力度,牢固树立“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强化对企业的服务,加快培育市场主体。要发挥危机形成的“倒逼机制”,以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综合配套试验区建设为契机,加大结构调整和节能减排力度,淘汰落后产能,调整经济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