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情

宋育英参加代表审议时提出统一认识加快发展

来源:湖北人大网   时间:2009-01-14 00:59   [收藏] [打印] [关闭]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张辉)13日下午,省政协主席宋育英参加了荆门代表团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审议。

荆门代表团代表踊跃发言,认为报告总结去年的工作、提出今年的奋斗目标实事求是,对面临的困难和机遇分析透彻,增加了大家做好今年工作的信心。代表们也提出了建设性的审议意见,会场气氛热烈。

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宋育英说,2008年,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我省积极应对冰雪灾害、全球金融危机等多方面不利影响,扎实拼搏,努力奋斗,各方面取得了新成就。政府工作报告很好:一是站位高,通篇体现了科学发展理念;二是举措实,确定的六大举措目标明确,含金量较高;三是信心足,面对前所未有的困难,报告体现强烈的发展要求、克难攻坚的理念、良好的精神状态。

宋育英说,进一步落实好报告精神,促进我省又好又快发展,要在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在统一认识上下功夫。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正确分析判断当前的经济形势,克服悲观失望、盲目乐观的情绪,做到劲往一处使,真正形成克难奋进的共识。二是要在增强凝聚力上下功夫。要积极争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以及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支持,动员和团结广大人民群众上下团结一心,勇于面对困难,合力克服困难。三是要在创造发展环境上下功夫。要注重提高政府执行力,努力提高服务质量,着力优化发展环境,在政策、资金、技术等方面支持企业发展。四是要在严格落实责任上下功夫。要建立健全各项责任制度,分解各项目标措施,落实具体责任,真正做到各尽其职、各负其责,完成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合力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